人生有很多缺憾
明知是惋惜却无法完满
好像你能遮风避雨
却无法阻挠天阴的到来有人说人生就象一趟游览,不在乎出发地
也不在乎目的地
在乎的是沿途的景色拿来描述人生,真的适可而止!
船票 - MyT1aN

歌曲〃 船票

艺术家〃 MyT1aN

曲风〃 黑暗,迷幻,缓拍,空灵,Deep

专辑〃 船票


如果有多一张船票(fare),你会唔会同我一齐走啊?


没有经典对白就没有经典电影”,

当我独自一个人盘坐在地上,我也问自己一句:

你脑海里所记得的经典对白是什么?

是《阿甘正传》里的那一句

When I got tired, I slept. When I got hungry,

I ate. When I had to go, you know, I went.”,

还是《肖申克的救赎》里的

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. Hope can set you free.”。

我开始发现王家卫电影的对白给我留下的记忆最深,

于是我又翻出那个我看的次数最少的《花样年华》,

也许是因为这几天一直孤身一人,

也许是因为看到自己将来周慕云的那个年纪。






影片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另一句话:

是我,如果有多一张船票,你会不会同我一起走阿?”

这句话周慕云与苏丽珍都说过,

但却没有听到任何一个人回答。我不由得惋惜,

却也矛盾的认同这哀婉的结局。是阿,

别说回答,仔细想想现实中的我们又有几人真的可以问出这句呢?

我们只会把这一切当成秘密,

深深的埋藏在大脑中的某个角落,

让它尘封,然后在某个时候,我们轻轻的吹走那上面落满的灰尘,

小心翼翼的把它捧起来,端详它,

好似一个人的时候翻看一本锁在柜子里的相册,

而那里面其实只有一张照片。

或者在某个夜晚,抬头望天,寻找着那颗最亮的星星。


那些消逝了的岁月,

仿佛隔着一块积着灰尘的玻璃,

看得到,抓不着。

他一直在怀念着过去的一切。

如果他能冲破那块积着灰尘的玻璃,

他会走回早已消逝的岁月。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20)
© ________Mr ╮ | Powered by LOFTER